2019年3月9日星期六

正确看待验证佛牌

【正确看待验证佛牌】


最近,又看到一个小朋友在网上乱问别人,“牌是真是假”的问题。然后有一个大叔,又装得很B的样子,告诉他“真的要几十万”。一开始看了不太顺眼,回了几句,结果又开骂了。


我的观点是,那名小弟如果不信任该牌商,不明白该枚佛牌怎么看,就不要请,干嘛拿了别人的牌的照片到处乱问?首先对牌主和佛牌不敬。


当然,声明一下牌主不是我,哈哈哈


其次,那些群组里面到底有多少伪专家?这些人凭什么身份和资历去判断别人的牌真伪?如果你信哪一个公会,就去那个公会验,因为公会就是小型也是有固定数量牌商认同,一定的会员人数,政府的注册等条件才能成立,总有他的可信度,比网上看照片“验牌”的伪专家强的多。


看过一个伪专家回复“老爸看了我一定认得,Tok Raja我看了当然懂”,差点把我笑掉大牙,难道Tok Raja还有他这么自认一个私生子?佛牌研究博大精深,谁敢妄自膨胀说懂全部,还敢认是师傅们的儿子?


第三,佛牌原本没有定价,好的师傅从来都是免费或低价结缘,那么30-50年后师傅离开,是凭什么要师傅的佛牌定在十万百万交易?师傅的遗嘱?


如果有一个人,祖传了100粒,现在要送你一粒就是假的,然后跟你收100万就是真的?如果对方开个100万,你请得起吗?如果你是有100万的人,你会去乡下找个没有名气的人请,还是去大公会捧着佛牌、拉着公会会长的白胡子拍个照再请?最后这些祖传的佛牌,只能流入跳蚤市场,标签上“假牌”标记,用价钱去判断真伪是对文物传承最大的伤害。


网上可以说别人“卖假牌”的人太多,可是说得出真品如何的人,却没有几个。可惜的是,喜欢在网上宣泄、讲是非、做键盘英雄的人太多,会看事实、寻求真相的人太少。奉劝玩牌的朋友,如果对你的牌有疑问,就拿去泰国大型佛牌比赛或者各个公会验证,不要在网上乱问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